close
隔了好久沒寫網誌
原因沒什麼~就是懶...
也因為就網誌相簿滿了
所以就換這邊繼續吧!

6/18到高雄訂婚
訂婚這檔事
我們真的無法插手
都是大人的主意
我就乖乖陪笑臉就好

一大早從台中出發
因為麥媽覺得高雄非常遠
所以出發的時間跟預定到達的時間比起來
我要到墾丁訂婚都沒問題~哈
不管囉~大人高興就好



只是到了高雄
EP家的親戚都沒到~
也還在手忙腳亂我們就闖進他家了
就這樣
訂婚悄悄開始
我舅舅(媒人)就跟EP阿罵開始說明聘金等東西
因為我們沒迎娶的動作
所以很多禮俗都「登現金」
不過這樣也方便啦~



分完錢後就換我們交換戒指、項鍊囉
這可怕儀式就是將一堆黃金往你身上戴
之前就覺得這事很俗氣的事
但是呢~大人非是要這樣做才能代表雙方的誠意
好吧!我跟EP就當HIP HOP新郎新娘
就給它blink!blink!
不過保格利也終於上手囉~
(麥媽把不討喜的保格利黑盒子弄成大紅的包裝~很酷!可惜沒拍到)



之後就新娘奉茶囉~
這是新娘賺紅包的儀式~哈
EP因此小賺一筆呢!



就在混亂的感覺下
我們結束了訂婚的儀式
皆下來就出發去餐廳吃飯了
吃飯一切正常
只是服務生會不時的繞道我們身邊
一邊分菜、一邊說些吉祥話
比方說給我們吃沒人要吃的魚頭跟魚尾
然後說:新郎新娘吃魚頭尾,這樣才會有頭有尾!
傻眼!!



吃的差不多後
因為雙方父母的誤解
小麥家人就偷偷摸摸的離開了
其實EP家根本沒這禮俗
但因為誤會所以就發生這好笑的事
EP阿罵事後發現還以為我沒怎麼全家都去上廁所咧
哈~我只遺憾沒多吃一塊好吃的蜜排骨...


小麥夫婦不太會比HIP HOP的手勢...

下面是我們給大人的喜餅
大人什麼都不要求
就是要一塊好吃的大餅!
所以西式的餅就從簡囉
另外給朋友的在挑我們想要的囉~
(小麥的朋友別再跟我要餅了~男生的朋友沒餅吃喔!哈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