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得知寶寶性別後
開始可以盡情的東看西看了
某天隨性的逛進三越的嬰兒區
因為EP說Mother Care 最近在換季折扣
好像是英國的嬰兒牌
很有口碑的樣子...
主要目標是新生兒的內衣(兔裝)
不過亂看一陣後
發現我們一點概念都沒有
衣服的款式、Size、材質、件數...
完全不懂!
所以當下決定先緩緩衝動
回家問問人再來~

過幾天在FB問了葳媽
她真的有問必答
還帶圖!
不寫個《Q睿網誌》真的可惜
經過她同意後,把這些有趣的資訊留作紀念~


小麥 7月7日 22:00 :
知道是小男生後,開始東看西看,幫我上上課吧!新生寶寶要買哪種衣服比較適合?我家男寶寶11月出生,所以應該是冬天...

葳媽 7月7日 23:48 :
mother care的內著必買,網站上款式已經出半年多了吧! 現在該品牌正在特惠一組8折2組7折挺划算的!我超愛這個牌子名為〝睡衣〞的款式,連腳套的兔裝很實用,前排扣更是穿脫方便,睿睿去年出生買過2組也就是 6件,其中一組連腳套還連〝手套〞超方便!速去搶購!現在所剩花色可能不多了,否則就要等到接近冬天出新花色價格或許沒那麼優惠了!先買0-3個月的 size不需超過6件,3件有點太少,因為大便加吐奶加噴尿,誇張一點一天就換掉3套了,冬天洗的還沒乾又沒得換了....先回覆以上,有空再進一步回覆 囉~

小麥 7月8日 7:35 :
前幾天就是去看mother care霧煞煞,所以才想問你~剛好看到連腳套的兔裝~不過有個疑問,他長袖的有一般棉布跟毛巾布的,兩種布料你推薦哪種?還是都可?(上過英國網站發現是台灣的半價...真想找代購!)

葳媽 7月8日 7:44 :
我有朋友剛嫁去英國,不過過年才會回來...!我去年就是2種材質各買一組啦!2種都可以買,毛巾布有一個優點兼缺點,就是愈穿愈洗愈大件,特別寶寶雙腳 踢啊踢的,衣身就愈來愈長,睿睿穿到4個多月毛巾布那組還再穿,但棉布那組滿3個月就真的穿不下了,不過棉布組的花色一般都比毛巾布漂亮啦!

小麥 7月8日 7:50 :
OKOK~決定這兩天有空就去敗了!所以這算家居服吧!外出有其他搭配選擇嗎?(上衣加褲子??)

葳媽 7月8日 8:05 :
在家就這樣穿,帶出門還要再包棉襖型的兔裝,看到可愛的上衣+褲子分開那種,新手爸媽先別衝動,新生兒一天屎尿少說7-8次,那條鬆緊帶型的褲子穿穿脫脫 累煞家長,小嬰兒更不爽...何況有時他在睡夢中屎尿,褲子穿穿脫脫都把他吵醒了...還要再次哄睡,累....上衣+褲子分開那種建議至少滿3個月後等 大一點再買,睿睿現在7個月他的衣物有8成都是連身的,分開的我很少買,等大一點會走路才會多買分開的,分開的還有一個缺點,大人抱一抱,小嬰兒上衣不知 不覺就往上跑,露出小嬰兒那顆大肚肚...
我會再寄eamil給你參考...

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

接著E-mail就來了!真的很有效率~
給你...

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

信仁:
1-3張照片是棉質的,有看到那個連手的嗎?很方便喔!
4-5張照片是毛巾布的,穿到4月下旬還再穿,春天常常單穿出門。
6-7張外出服裡頭還是穿著m牌的連身睡服
 
外出服我還是頃向連身的兔裝,整排扣拆的速度相當快
最後一張照片那款棉襖兔裝也是m牌的,它也是連腳都包起來
外出服你可多看看它牌,質料好、暖度夠,樣式喜歡就買吧!
前3個月外出服保持3套左右個人認為就差不多了→.....假裝勤儉的葳媽
且有的朋友彌月會送盒裝的外出服,
你若真的有喜歡頂多買個1-2套就好了
因為前3個月小嬰兒出門的機會真的較少
且要看長輩肯不肯,准不准讓你們帶出門
我很多朋友大概4個多月,誇張的是有撐5個月才帶出門
有的是長輩關係,有的是爸媽基於保護立場
我是滿2個月就開始帶出門,頻率也不高啦!因為太冷或下雨也很沒種抱他出去...
雖說是外出服,但寒流來時在家一樣也給他穿上去,暖度才夠。你知道冬天的台北....
 
還沒滿月,在 m牌睡服裡可再加穿紗布衣,看你介不介意二手的
我有一些朋友給的,保持還算可以,若有需要可帶去你家讓你們挑
買新的是也不貴,但我自己都沒買,睿睿只穿後2週,前2週在月子中心用不到
滿月我就不讓他穿紗布衣了,直接穿m牌睡服即可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葳媽7/8

1

2

3

4

5

6

7

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

當然
認真的葳媽也舉了有趣的例子給我警惕!(下一封mail)
當下我又深刻體會到
佛要金裝~人要衣裝~的意義...
而且是從小開始!哈

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♂

信仁:
俗到爆的衣服
這個牌子就是KUKU鴨吧!
我產前買的,這就是傳統兔裝
穿起來俗到爆,真像個鄉下孩子
版型跟M牌就是不能比
一穿上去我倆都因為睿睿這副錐樣笑了好久
把拔嫌我沒眼光
我說:衣服出售時包成小包裝,沒試穿過那知穿起來那麼俗啊!
只穿了2次吧!
不推不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葳媽






哈哈哈~
小麥叔叔也笑了唷~
睿睿的表情真的很妙!
感謝葳媽的詳細分享~
以及小麻豆~睿睿的''激情''演出~

看來~可以去敗家囉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